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报:艺术学院党委彭锋教授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荣誉表彰

时间:2021-07-09 阅读次数:

7月2日上午10时,北京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雷虹带领部分师生代表党员现场参会,学院党委同步在红六楼201会议室开设直播分会场。参会师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表示要向“两优一先”获奖者和党组织看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继续发挥引领时代进步的先锋作用。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彭锋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image.png

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彭锋与现场参会师生合影

image.png

艺术学院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age.png

艺术学院新党员集体留影


附:彭锋标兵材料简介


彭锋,汉族,湖南祁东人,1965年9月出生,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学院党委统战委员,艺术学理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彭锋始终把党的教育事业放在首位,以身作则公而忘私。他坚持每日坐班,全年无休,春风化雨提携青年教师成长,桃李不言关爱莘莘学子,认真做好“传帮带”,被评为“北京大学十佳教师”,荣获“北京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对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做出原创性贡献,主持教育部委托重大课题“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贯穿艺术学理论知识体系”,著作《艺术学通论》荣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主持学院本科课程体系和艺术硕士培养模式改革,在其大力推动下,北大艺术学理论专业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位列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