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校园开放日暨本科信息发布会

时间:2016-05-31 阅读次数:

2016年5月21日8点至14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于邱德拔体育馆外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暨2016年招生咨询会,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年招生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艺术学院副院长陈旭光、影视系系主任李道新、陈均、陈宇,美术系主任刘晨、高译、李爱国,艺术理论系主任李洋、林一、向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王蓓、靳钰楚、本科教务胡玉敏及本科生、研究生在现场进行解答学生、家长关于本科专业的方向设置、教学计划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同时对网上的在线提问的相关问题也进行答疑。
            

本次咨询会重点关注了北京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课程设置,报考途径,未来出路等话题,同时也就即将开展的2016年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夏令营相关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前来咨询的家长、同学通过本次招生咨询会增进了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理解,明晰了自身定位,进一步激发了艺术热忱。他们的这些收获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也打开了艺术学院和外界的互动理解的新格局。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扎根于北京大学深厚的学术环境,每年从全国招收普通高等中学的毕业生,文理兼收,坚持“道技结合”“以道驭技”的培养理念,致力于塑造艺术学理论方向的高端人才。学院在本科阶段设置三个专业方向,分别为艺术史论方向,戏剧影视文学方向和文化产业管理方向,力争建设从理论理解到戏剧影视文学创作到文化产业管理的完备体系,为国家培养和输送理论型、创作型和管理型人才。
   
此次活动在学校、社会、学院领导和院系学生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是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吸引优秀人才的战略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