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第十四届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即将在北京大学开幕

时间:2017-06-23 阅读次数:

 

由北京大学与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rts and Cultural Management,简称AIMAC)联合主办、上海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联合协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将于624日至28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s and Cultural Management)是代表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发展最高水平的世界性的学术会议。会议创办于1991年,至今已有26年历史,是全球从事文化艺术管理的学者和业界人士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交流最新发展动态的最高平台,每届会议吸引3005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代表参加。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至今为止,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过去历届均由北美和欧洲的大学轮流承办,从未登陆亚洲地区。

在北京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和北京大学艺术学科建立100周年之际,在“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战略全球实施的重要历史时期,第十四届世界艺术管理双年会在中国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会议以“世界文明共建的新生领导力”为主题,强调中国文化艺术在世界文化和谐发展中的促进作用,致力推动中国文化艺术管理成为世界本领域的新生领导力量,为促进国家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实现习总书记“让中华文化同各国人民创造的多彩文化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精神指引”的宏伟目标。

双年会分为博士生论坛和主论坛。博士生论坛将于624日至25日在北京大学红三楼举行;主论坛将于626日至628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同时,双年会将设立7个分会场分别对文化政策、战略管理、战略营销、文化金融、组织管理、消费者行为与创业管理等方面展开研讨。据悉,将有来自46个国家的400余名海内外知名学者和重要嘉宾出席本届双年会,会议已收到二百余份论文和发言稿。这次会议必将成为中国与世界在文化艺术管理领域深度对话的一场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