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百年初心·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教育书法邀请展”在北大开展

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

2021年6月7日下午,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和北京大学共同举办的“百年初心·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教育书法邀请展”在北京大学开幕。共有来自全国教育界的158位书法家的作品应邀参展。

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海,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兼高等书法教育分会会长言恭达,四川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副会长谢和平等领导和嘉宾,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校长助理、秘书长孙庆伟等校领导,以及全国教育系统的领导,兄弟高校代表,北京大学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

image.png

活动现场

言恭达代表(全国)教育书画协会致辞,向参与展览的全国各高校书法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大学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发祥地,更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活动基地,在北大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全国教育书法作品邀请展,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在此次展览中,当代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老领导、院士、专家、教授和书画教育工作者们,用各自饱含激情的笔墨语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祝福的厚礼。言恭达表示,(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将深化联络、协调、服务、自律的工作职责,团结全国书画教育工作者,在新时代创出新业绩。

image.png

言恭达致辞

王博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各位书画艺术教育工作者泼墨挥毫,把对党的热爱融入书法作品的艺术创作中,用笔墨丹青抒发自己对党的赤子之情、拳拳之心,为教育界在庆祝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王博指出,北京大学有着悠久的书法艺术传统,在北京大学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法邀请展有着特殊的意义。一方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另一方面,是传承发扬好北大艺术传统,发挥书法艺术育人作用的有效途径。

image.png

王博致辞

本次展览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发起,联合北京大学共同主办。 (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书法教育分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image.png

领导、嘉宾共同观看展览

延伸阅读:

展览名称:百年初心·百年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教育书法邀请展

展览时间:2021年6月7日至16日

展览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南大厅、二层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