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暨十九届六中全会集体学习大会

时间:2021-11-24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19日下午,艺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红六楼215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审议李典峰、徐俊菲、王杉、倪文涵四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并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艺术学院党委李婷婷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薛精华主持。本次大会应到正式党员27名,因病、因事请假1名,因隔离、在外地等原因线上参会5人,实到正式与会党员26名,会议有效。

大会的第一个议程是讨论、审议预备党员李典峰、徐俊菲、王杉、倪文涵同志转正事宜。首先,四位预备党员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内的表现,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并与相关老师和同学沟通后,认为四位同志在预备期内表现优秀,追求进步,一致同意四位同志按期转正,并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表决。

随后,四位同志的培养联系人介绍了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在座党员对四位同志的转正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发表意见,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薛精华宣读了转正公示情况及本次转正票决结果,4名预备党员均全票通过,顺利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之后,各位新转正党员依次表态,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自己会持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最后,李婷婷老师肯定了四位同志端正的入党动机和态度,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并希望四位同志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与其他党员同志们团结一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下来,大会进行第二个议程: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首先,支部书记薛精华向在场党员同志们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精神,表示《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入新征程,我们要用“十个坚持”接续奋斗,把“十个坚持”贯穿于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这些宝贵的经验,确保中国创造新的发展奇迹。

随后,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汪茹芸表示,通过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和精神,自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自己接下来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公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用学习的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宋振华通过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攻坚克难、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他进一步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党员,作为一名人文社科的博士研究生,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周若菲分享道,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了四方面伟大成就,带来了多方面改变。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逐渐走出了晚清积贫积弱的困局,中国人民取得了和平,获得了温饱,经过百年的时间,逐步争取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是我们亲身可感的改变,这也提醒我们,要实现中国的发展,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领导。总结之前百年奋斗的成就和经验,是为了更好地开启第二个百年的奋斗进程。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新的一百年中,我们青年也即将成为新的“答卷人”中的一员。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一份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

王京晶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身为党员,必须加强党史学习,尤其是党的理论探索史的学习,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了解马克思主义是怎样被中国人民选择和接受的,马克思主义是怎样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是怎样深刻改变中国和世界的。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和研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全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同学们纷纷表示,回顾“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党的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重大成就、宝贵经验中读取成功密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意义。作为青年,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青年新力量的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