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观冰雪电影,迎美好未来”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2-03-10 阅读次数:

站在建党百年与迎接冬奥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为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同时进一步关注冰雪运动,感受运动员矢志追梦的拼搏韧劲与冰雪运动的励志和激情。结合艺术学科的专业特点,艺术学院精心策划了“观冰雪电影,迎美好未来”主题观影活动。

3月5日晚,艺术学院师生在理科五号楼438教室进行了观影活动,并在观影结束后开展学习交流会。本次观影现场放映了冰雪传记电影《飞鹰艾迪》,本片作为冰雪运动题材的电影,讲述了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跳台滑雪运动员,有“飞鹰艾迪”之称的迈克尔·爱德华兹激励人心的真实事迹。影片刻画了艾迪在运动赛场上永不言弃的宝贵精神,赞扬了他在面对巨大困难和挑战时所表现的非凡毅力和乐观精神,是冬奥会冰雪运动系列的励志体育片之一。

观影活动现场,不少同学前来观看。第34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全体成员与本科生联合党支部、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的同学们在观影结束后的讨论环节,从自身的艺术理论、电影、音乐等专业出发,对影片进行了感想交流,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

这部影片让现场师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跳台滑雪这类运动,并且深刻体会到运动员们的拼搏奋斗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再次感受到竞技体育的魅力,结合本次冬奥会和即将开幕冬残奥会的观看感受,有助于我们克服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感悟体育的社会意义和运动员的职业精神,并将这种对追逐梦想的坚持、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对国家荣誉的珍视落到生活实处。作为团员、党员、学生干部,要坚持理想、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用青春奋斗来报效党和祖国,在日常生活中敢于克服困难、敢于啃硬石头、敢于面对挑战。

本次主题观影,作为“传承红色基因·描绘精神谱系”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不仅让同学们享受了冰雪运动的激情与欢乐,其中自强不息、拼搏奋进、团结向上的运动员精神也为我们战胜挑战、实现梦想注入信心和力量,成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主题观影活动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给人启迪,艺术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学科特色,推动精神谱系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