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1-09-11 阅读次数:

9月9日下午14:00,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均斋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艺术学院院长彭锋,党委书记雷虹,副院长李洋,副院长刘晨,艺术学理论系主任唐宏峰、教师代表向勇、唐宏峰、陈轩、贺询、高峰、Matteo Ravasio,美术学系主任贾妍、教师代表翁剑青、高译、郑岩、董丽慧,影视学系主任邱章红、教师代表顾春芳、陈均,音乐学系主任佟佳家,学院教辅行政人员及2021级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彭锋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他表示,莘莘学子的到来为艺术学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同学们开启新征程之际,彭锋与大家分享了几点感悟和建议。一是要尽快适应北大的新环境,尤其是适应北大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二是要把握好在艺术学院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要掌握好学习艺术的规律,抓住艺术学院丰富的培养资源。三是要在学术科研中做到持久坚持,打下坚实的基础。他指出,学习艺术既轻松,又艰辛,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学科,并勉励同学们不断完善自身,开拓眼界,珍惜宝贵的积累期,积跬步、至千里,厚积薄发。

艺术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李翔分享了初入燕园的感受。他从故乡的艺术气息谈起,学习艺术是他的心之所向。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走进燕园,成为北大艺术人,既感到骄傲,也将肩负更多的责任。他将坚持以艺术学习丰富自己的生命,在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氛围中触摸学术前沿,将个人理想、人生价值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李纯纯分享了自己进入艺术学院的契机和初心,并为艺术学院新生送上了来自奥运冠军的祝福。作为一名体育记者,她在多年工作中深深被体育之美打动。在不久前的东京奥运会,她有幸亲临赛场,不仅欣赏了一场世界顶尖的体育美学盛宴,也见证了中华体育健儿的顽强拼搏。她表示,希望能在群星绚烂的艺术学院里和同学们一起提升自我,不懈奋斗,坚守使命,继往开来,持续讲好中国故事。

博士生新生代表王京晶讲述了自己从2012年初入燕园至今,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求索的故事。她相信,读博之路注定不会平坦,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她勉励自己与同学们行而不辍,步履不停,尤当从日常生活与人生修养方面锻炼自己,成长为一个坚强纯净的学术人。

音乐学系主任、2021级本科班主任佟佳家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老师们的喜悦与期许。她希望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在校园里一起构建新的集体、新的个体,品味艺术学科思维方式的独特与美妙,也塑造自己的艺术人生。

最后,全体新生集体佩戴校徽,在庄严的仪式中增加他们身为北大人、艺术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至此,艺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开学典礼是热烈欢迎、是美好憧憬,也是殷切希望,全体艺术学院新生将在此开启燕园之旅。希望全体艺术学院新生砥砺品格,拼搏进取,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北大、为艺术注入新的活力,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