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22-03-2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规定和学院党委有关要求,2022年3月20日中午,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红三楼201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蓓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书颜丽主持。

会前,党支部组织成员集体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两会精神,强化党章内容入脑入心,引导支部成员以党章作为行动准则。

组织生活会上,颜丽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在2021年度,支部立足专业实际,以“艺生有党·永远跟党走”为中心,围绕“建”“学”“讲”“做”四个主题,以“党员层次化培养体系”和“党员个性化动态学习档案”为支点建党小组制、抓先进模范。通过党史教育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大会建好制度保障,稳步推进党员发展;通过个人学习、集体研讨、专家导学等方式,学习时政热点,夯实理论基础;基于“传承红色基因,描绘精神谱系”“弘扬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用好用活党史资源——坚定信仰”等主题开展党团日活动,激励支部成员讲述青年使命,弘扬建党精神;立足本科生实际,促进支部内各年级的纵向联动,积极开展专业分流分享、升学经验分享、主题观影等“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颜丽结合本年度创新立项情况,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序介绍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并查摆支部的工作问题、差距与不足,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

随后,与会同学逐个发言,对照自身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18级本科生杜宇表示,在过去一年中,自己曾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以团支书的身份主动组织同学集体观看北京冬奥会的闭幕式、两会的开幕式和日常青年大学习工作,但在理论学习上,仍有学习不够深入、与专业知识无法做到有效结合的问题。2019级本科生李林蓓表示,自己在学习上参与挑战杯和本研项目,在生活上担任百讲志愿者,在实践上完成基层调研工作。但也存在由于学业压力增大,有时无法合理平衡学业、学生工作与课外活动的时间问题。2018级本科生罗雯婧表示,在担任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期间,深刻领悟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紧密结合,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未来也会将这份珍贵的经历与体验带入学习和生活中,对照入党誓词的“牺牲”二字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参与意识。

接着,根据支部成员上一年度参与支部活动的个性化动态学习档案,支部党员现场填写投票单,对支部及支部成员开展民主评议和等级评定,并现场宣布优秀评级党员名单。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蓓对获得优秀评级的党员表示祝贺,也对本科支部过去一年的扎实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本科支部作为学院目前人数最多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即将开展的微党课等创新性实践活动,充分将专业知识学习与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从感性的经验上进一步提高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做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