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时间:2021-11-27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22日中午,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于红六楼215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蓓出席会议,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颜丽主持。

首先,颜丽介绍了本次转正大会的流程、清点并汇报了到会人数,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9人,实到8人,另有1名同志提交了书面意见,会议有效。

其次,江佳璐等22位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表达了自己想要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意愿和为之努力奋斗的决心。

葛戈回顾了自己在过去一年中所参与、学习的党史学习教育,如北京大学第1期党的理论培训、“艺术经典中的党史”系列讲座,“艺生有你”读书会等,并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到要将专业所学与实践相结合,保持思想进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时代中用行动彰显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董子涵在会上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其中,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上,她完成了对党员楼长的采访,从他们身上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员应有的精神品质。最后她表达了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方铭玉重点谈了自己对党员的认识,即将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与现实生活相结合,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同时,她汇报了自己努力将所学与所做相结合,积极参与支教、展览导览等活动,在艺术教育、美学传播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可欣在会上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在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并通过《1921》《长津湖》等优秀影片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慨生逢盛世,亦当不负盛世,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接着,入党介绍人从党的理论学习、政治思想站位、参与支部活动等多个方面分别对预备党员同志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是否同意转正进行了表态发言。

在支委会、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进行充分讨论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均全票通过。支部大会通过江佳璐等22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定。支书颜丽向同学们表示祝贺,也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在日常学习和学生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在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中知行合一,真正做到“艺生有党”,做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蓓对同学们的顺利转正再次表示祝贺,肯定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向在座党员同学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善用“学习强国”、坚持不懈、聚沙成塔,充分吸纳党的思想精髓,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第二,以“做实”实现成长。将党员要求落到实处,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无论是在专业学习还是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都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党员、一名优秀党员,甚至是一名优秀党员标兵。第三,要努力破除“两张皮”。将专业学习与思想政治学习相结合,更加主动地在以往打造样板支部所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探索形式和内容与党建研究和专业研究共融互促的支部活动形式,以艺术之眼赋能基层党建工作,在支部活动中实现党的建设和专业学习的双丰收。

片刻休息后,继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第一时间关注会议进展,组织支部学生线上观看直播并进行讨论,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精神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同学们观看了直播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始终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艺术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队伍不断壮大,将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深化理论学习、丰富支部活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干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