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后 2020 陈琳琳

陈琳琳

基本信息

姓名 : 陈琳琳

办公地址 : 红三楼 118

电子邮箱 : cll9175@126.com

个人简介

陈琳琳,女,1991年生,广东揭阳人。2010年至2019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先后获文学学士学位(2014)、文学博士学位(2019)。现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雅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学理论、中国古代文学,聚焦于中国文学史与绘画史之交叉研究。在国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博士后基金项目,曾获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等荣誉奖励。


研究领域

中国艺术史与艺术理论、中国古代绘画与文学


获奖情况

北京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9)


教育背景

2010-2014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文学专业,文学学士。

2014-2019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文学博士。

2017-2018 华盛顿大学历史系,中国史专业,联合培养博士生。


工作经历

2019年7月至今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雅博士后


研究成果

【主要学术论文】

1.《论苏轼赤壁文学的视觉转换与图像阐释——以单景<赤壁图>为中心》,《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2020年第3期。


【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图像视域下的宋代文学阐释与传播研究”(20CZW015), 在研。

2. 主持第13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艺术学视野下的苏轼研究”(2020T130026),在研。

3. 主持第68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唐宋诗词的图像诠释与传播研究:以诗意图册为中心”(2020M680169),在研。

4.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文艺发展史与文艺高峰研究”(18ZD02),在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