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艺术学院师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时间:2019-01-07 阅读次数:

-->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31日下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大型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聚焦大事要事喜事,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型展览紧紧围绕改革系统性,贴近群众感受,突出展示群众、生活、文化和故事,强化展示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和新旧对比感。展览安排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6个主题内容展区。

本次展览广泛运用互联网+、VR、AR等手段,营造立体展陈体验空间,实现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使受众通过眼观、耳听、体感等多种方式参与进来,在互动参与中感到震撼、得到感悟、受到教育。除了内容展区设置互动参与项目之外,还专门开设了“大美中国”影像长廊、《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时光博物馆”等多个集中的互动参与区域。

通过本次活动,艺术学院师生直观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加强了对于我国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信心。参观师生表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深化改革,用所学武装自己,为北大“双一流”建设、为我国的艺术研究贡献一份力量。

 

 

未来,学院还将继续在教育教学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追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脚步,坚定不移地建设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