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精神 悟原理 导学术”——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0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内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4月2日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开展了“学精神 悟原理 导学术”主题党日活动。

e99075e95f1c45ee80c617136612140e.jpg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电影的光辉历程和走进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遍览了馆内各展区,以及《奋进新征程 电影新时代——中国电影艺术成就展(2012-2022)》主题展览,对中国电影艺术发展历史、电影科技、电影政策建立了全方位的认识。

  ba2282e94c754da09cf4ae4a0f860fb7.jpg

  进入场馆一层中空大厅,映入眼帘的轴卷式巨幕匹配立体环绕音效,瞬间将大家带入光影世界。1800平米圆形环幕下的红星象征着中国电影熠熠生辉,室内的25米层高和深色主调,庄严肃穆中不失艺术神秘色彩,暗诉着中国电影发展的百年历程。在这座传播电影文化和研学交流的艺术殿堂,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各阶段电影的发展、广大电影工作者的重要艺术成就,揭示了电影制作的奥秘、传递了不同时期的电影情怀。通过现场体验学习的方式,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电影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新中国历史与中国电影史的整体发展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3f8ebff3da3f4d64a3eb3f3178bc2c84.jpg

  接着,大家在中国电影博物馆IMAX GT巨幕激光厅共同观看了日前上映的爱国主义题材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这部呈现了当前中国电影制作、技术和视效水准的电影,通过IMAX 4K双机激光放映系统和超大尺寸银幕为大家带来了沉浸式、震惊式观影体验。在研学电影理论的同时,通过观看电影相对真实的情境体验,更是激起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参与成员无不感慨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感悟颇深,纷纷表示参观过程勾起了流年碎影里的满满回忆,唤醒了民族记忆也激励着后辈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于电影研究者而言,是一次将学科知识和实地参访有机结合的创新型活动,从文化、历史、技术和意识形态层面生动再现了电影的发展历程;于普通参观者而言,极大地拓宽了视野,提供了更为直观、全面、生动的认知机会。

683b4e05036c401aaec8672baaefade6.jpg

  本次中国电影博物馆实地参观活动,丰富了支部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大家对中国电影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形式,积极发挥专业优势, 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科建设、专业课程、社会实践、艺术创作和各项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