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专业简介

艺术学院现已形成三个专业方向均具有多人文学科交叉的特点,在促进艺术与历史、文学和经管等的融合,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方面不断探索与努力。

艺术史论专业

艺术史论专业方向于2011年在北大艺术学院增设。艺术史论专业方向致力于为艺术报刊杂志、出版社、艺术展演、拍卖机构、艺术团体、美术馆及其他相关文化企事业单位培养优秀专业人才。经过大学四年的教育,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能够从事艺术批评、艺术活动策划、艺术史论研究和教学等方面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理论素质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宽口径、复合型的高层次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戏剧影视文学方向)

2001年开始招收广播电视编导(影视编导)本科生,2014年调整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戏剧影视文学方向)。在这个创意为王创意制胜的时代,创意写作与创意编导是戏剧影视等艺术与文化创意产业的源头与核心。该专业方向立足于艺术学院十余年影视编导专业教育的积累,致力于培养具备深厚人文艺术素养的创意写作与编剧的高级人才。

艺术史论专业(文化产业管理方向)

北京大学艺术史论(文化产业管理方向)本科专业开设于2014年。2000年艺术学院开设艺术学(文化艺术管理方向)硕士学位,2006年开设艺术学(文化产业管理方向)本科双学位,2009年开设艺术学理论(艺术管理与文化产业方向)博士学位。艺术学院依托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大学共建的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国家对外文化交流基地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的研究力量和社会资源,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形成了系统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