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首页 人才培养 MFA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4c5e187b8b49453f90dbf82c1a6cb0f1.png

齐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MFA,人大哲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新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香港女画家协会副主席,曾获中国文联“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作品《太空与爱因斯坦的预言》入选“13届全军美展,《太空之舞》入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美展,《火把节的女人们》入选“入蜀方知画意浓”展,获最高奖,《仰望星空一百年》入围十三届全国美展,《花山节的女人们》入选第九届“民族百花奖”画展,《“九宫格”演义》入选“汉风唐韵水墨长安”中国画展,获最高奖,《採来丹青写春秋》入选第十一届工笔画大展等。



3eeea62d81164b4f81181c36c19a8a47.png


郎佳子彧,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9级MFA,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面人郎”第三代传承人。曾因为蔡元培、朱自清、冼星海、邓稼先、屠呦呦、钟南山等杰出北大人制作了面人而备受关注,入选“福布斯亚洲地区30岁以下商业领袖”榜单(2021),应邀为冬奥会开幕式的世界各国元首和政要们展示面塑艺术,并因被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为龙凤胎孩子请求制作两只面塑版冰墩墩而传为佳话。



4cfecb0509864f00a971c81aa160c6a7.png

王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MFA,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现主持央视《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24小时》《文化十分》等栏目,主持全国两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等重大报道。2018年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先进个人,2021年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报道工作个人嘉奖。



f63d0c0e62ce43bbbfafae24bcc4135c.png

谢灵珏,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MFA,北京开心麻花影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以制片人身份参与了电影《羞羞的铁拳》、《李茶的姑妈》和《超能一家人》等院线影片的创作与制作,其中电影《羞羞的铁拳》以22.13亿的票房成绩创造了当时国产2D电影的票房记录。



f39986c018784e1fb008ae3c7d4865fc.png

张蕾,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6级MFA,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节目主持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

2006年参加中国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大赛,从11000多名选手获得第一名 ,从而进入中央电视台并主持《欢乐中国行》 2007年至2011年期间,主持了150多场《欢乐中国行》;2009年主持《欢乐英雄》获得年度最受大学生喜爱女主持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