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后 2020 王韶菡

王韶菡

基本信息

姓名 : 王韶菡

电子邮箱 : shaohanwang@pku.edu.cn

个人简介

国际古遗址理事会会员,有考古、博物馆学与遗产学三重学术背景;熟悉联合国有关遗产的法律法规;对国内文化遗产的管理现状有较为综合的了解,曾独自前往甘肃、新疆、河南、陕西等地对参与丝绸之路申遗的遗址点进行了实地调查;此外,还曾在英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地进行独立调研。


研究领域

关注世界遗产政策及文化遗产的可持续利用,尤其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共同遗产及与之相关的跨文化传播议题。


教育背景

本科  山东大学  考古学学士

研究生  剑桥大学  考古遗址与博物馆管理

博士  伦敦大学学院  遗产研究,论文题目为《多国共有的系列世界遗产的跨国管理合作机制:以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为例》。


工作经历

2020年至今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博士后


研究成果

旅游场域中的权力关系与中国新世界遗产地的实践路径研究,2020年《旅游学刊》年度会议。

参与者,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合作共赢模式及路径研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项目负责人:向勇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