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后 2020 乔杨

乔杨

基本信息

姓名 : 乔杨

电子邮箱 : qiaoyang1989@163.com

个人简介

乔杨,生于1989年8月30日,籍贯山东省肥城市,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职博士后。2009年以专业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后被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个人作品多次获得MUSICACOUSTICA-BEIJING北京国际电子音乐作曲比赛一、二、三等奖,并多次受邀北京、法国、波兰等国际电子音乐节演出。个人作为主创人员多次承接国家艺术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课题项目。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龙年春晚编曲工作;2014-2020年成立个人音乐工作室,并承办《中国好声音》、《我想和你唱》等栏目北京地区海选、评审、录音等工作;2020年为腾讯游戏《王者荣耀》创作音乐。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电子音乐及其创作、音乐编曲、音乐录音。


获奖情况

个人创作作品《坠落的硬币》、《缠藤树》、《电子舞曲》、《泰山组曲》、《雍布拉康的声音记忆》多次获得MUSICACOUSTICA-BEIJING北京国际电子音乐作曲比赛一、二、三等奖,并多次受邀北京、法国、波兰等国际电子音乐节演出。


教育背景

本科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主攻电子音乐制作专业,因在校成绩优秀被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2020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艺术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龙年春晚编曲工作;2014-2020年成立个人音乐工作室,并承办《中国好声音》、《我想和你唱》等栏目北京地区海选、评审、录音等工作;2020年为腾讯游戏《王者荣耀》创作音乐。


研究成果

博士在读期间,其文章《声影·中国》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硕士博士阶段作为主创人员多次承接国家艺术基金:【梵天净土】多媒体交响乐-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声影·中国】交互式多媒体电子音乐会北京巡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基于版权的数字内容服务平台及应用示范】等。